这里是梧小木!
是路边常见的法国梧桐
备战中考.JPG
暂时专心学习了

【喜与灰原著向春分24h|19:00】不完全格式化(重修)

背景:跨时空救兵

主打:慢喜亲情、灰红爱情、灰喜友情

其他:全员CB向

有偏题

有私设

有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一


  喜羊羊从来没有如此眷恋这霎时间的柔软和温暖,于是他把自己更努力的埋在村长的毛中。

  他在用这真实的触感驱散开冰极带来的寒冷。


  喜羊羊平时几乎不会去想这些,并不是他不懂得感恩,而是感情深厚,反而不太知道该如何开口了。

  他是村长从小带大的孩子,跟他的伙伴们一样。村长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,照顾他们、呵护他们。他一个人目送着许许多多的后辈的离开,然后转身自己继续撑起一个村子,养育着一群群小豆丁。

  喜羊羊曾经甚至不知道自己父母姓甚名谁,却会清楚村长的很多习惯,莽莽撞撞地帮他做很多事。很快,很乱,很淘气,但大家都很喜欢他。喜羊羊是这么觉得的。

  他一直跟在村长身边横冲直撞,直到那年他被任命为下一任村长,他才意识到村长也很老了。

  喜羊羊有时候想,要是他也成为了那些后辈中的一个怎么办呢?他早已经不再是小豆丁了。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那时候羊村怎么办,村长怎么办呢。

  但喜羊羊依旧跟以往一样,带着磨不平的锋芒和尖刺解决了一个个事件。小到羊村、青青草原,大到整个宇宙,他和伙伴们一起上刀山下火海,一年又一年,似乎完全没有在意村长早就不像他们这样年轻了。

  但慢慢的村长先他们一步意识到了他们这群小羊的厉害之处,也许是力不从心,也许是终于想通了,终于劝服了自己,他不再经常跟着他们一起四处奔走,一直到他们和狼族终于握手言和的那一晚之后,村长开始几乎只提供技术支持了。

  村长的破晓号在仓库里停了很久,落了灰,脏兮兮的,像个老头,但不太像村长,因为村长很爱干净。比较好的是,它的关节依然灵活,这点倒是像村长一样依然能帮助他们,支持他们。


  喜羊羊在那一瞬间想了很多很多的事情,以前被尘封的故事在片刻蜂拥而出,和快进的电影一样流逝。不久前在眼前化成碎片的村长又从他眼前闪过。绵羊的羊毛很软很白,抓起来感觉和棉花糖一样一下子就要化掉了,于是喜羊羊只好又把村长和伙伴们搂紧了几分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怎么连喜羊羊都哭成这样,发生了什么?我还要去冰极考察呢。”村长如同对待几岁的小孩一样拍了拍他们,无奈地安慰着。

  手很粗糙,很温暖,像个老头。

  喜羊羊能感受到村长的束手无策,但在听到冰极时仍是咬紧了牙关。尽管时空重置了一遍,可他从来就没有忘记这一切痛苦的来源。

  是他的失误导致的啊。他的错。会被讨厌吗。

  伙伴们却无动于衷,抽泣声回荡着。

  不知道多久过去,喜羊羊已经不再哭泣了,伙伴们慢慢地不再死死拥住村长,也恰好是在那一刹那,所有人都愣了愣神。不过片刻,他晃了晃有些哭得有些昏沉的脑袋,发觉自己并没有遗忘本该被重置的记忆。他抬头寻找伙伴的视线,却发现只有沸羊羊有几分疑惑。

  他把问题压下,率先起身帮忙收拾东西。他坚定地想要同去冰极的态度令其他羊有些疑惑,但也没人多说什么。

  大家都很好奇冰极是什么样的。



  二


  此时此刻的狼堡里,一家三口也拥抱在一起。红太狼被吓了一跳后也体贴地没有再发声,让父子俩尽情哭泣发泄着。

  她的丈夫一直是一副顶天立地的模样,即使总抓不到羊,却依然能让她在危险的时候感到无比安心。而她的儿子重情重义,小小的身体总有无限的力量去完成爸爸的那句“保护好妈妈”。

  她寻找的那个他是他,聪明勇敢会听她的话。能够保护她,会变得像超人一样强大。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经历的多,性格沉稳冷静,小灰灰年纪又小,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。于是不过片刻,一家子又其乐融融的了。在红太狼的提议下,一家人暖烘烘地围在餐桌上。灰太狼总是最享受这种时候,摇晃的烛火和散发的暖光让他感到安心温暖。

  他抬头,对上自己妻子纠结的目光。他静静等待着她的询问,于是放下了餐具,虽然他还未做好准备。红太狼迟疑片刻,刚下决心准备开口问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,却在下一刻停下了。她恍惚一阵,好似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动了筷子。

  灰太狼把这一切收入眼中。他转头看了看依旧紧贴着母亲、却也有些许困惑的小灰灰,不免有几分担忧。热腾腾的饭菜蒸出的雾气模糊了他眼前的景象。他又一次拿起筷子,在红太狼的催促下吃起饭菜。

  菜是他做的,红红在“他们”从羊村回来前热了一遍。这种情况挺常出现的,灰太狼于是也习惯了在工作日提前一两个小时做好饭。他从不为此感到不满,甚至很乐意做这些。

  虽然红红以前很暴躁,总是赶着灰太狼去捉羊,但也会在小细节和关键时刻流露出对他的关心。他灰太狼尽管不那么喜欢捉羊,也对老婆表示过不满,却依旧坚守着。这也许就是他们相爱这么久,不离不弃的原因吧。

  吃自助餐送的老婆诶!当然只能自己宠着咯!

  

  灰太狼突然想到那天他最后是很晚才回去的,因为喜羊羊他们在冰原发来了求救,小孩冲动地撞出了麻烦。那天的饭菜大概早就凉透了吧。

  灰太狼看向柜子上不再呆愣的结婚照。

  他从没有为此责怪过喜羊羊,甚至可以说,他感谢这一切。这一切似乎换来了一个更好的结局,并且让他有机会好好说再见。


  我最在意的家人啊,请不要再离开我的身边了。灰太狼不是一个要求很多的狼,他仅仅如此这么祈求着。

  他带着悔恨感谢着喜羊羊。



  三


  后来,喜羊羊和灰太狼谈过一次话。

  在那一片灰太狼亲手栽种的魔鬼树林里,阳光难得地洒进了这一片原本幽邃阴翳的地方,洒在喜羊羊柔软的羊毛上。他们谁也没有开口,并排躺着。无需开口,他们都已经知道了对方跟自己是在相同的处境里惴惴不安、怀有着相同的顾虑。

  “沸羊羊还记得一些,他找我问过。”小屁孩先开了口。“啧,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。”喜羊羊烦躁地叼着草叶,像五六岁的那个捣蛋鬼。

  灰太狼很快应下:“因为你还是小孩嘛。”

  迟疑了一下,他又说:“小灰灰好像也记得一点,又好像不记得。他最近有些不安,总粘着红红。”他的话语不自觉缠带了几分忧愁。

  “切。你这是年龄歧视!明明你这个大叔也跟我一样嘛。”恶劣的孩子笑闹着。“真是多愁善感了。”

  灰太狼没回话。

  于是喜羊羊又陷入了沉思。


  他最近总是回想起过去。几乎每一刻。

  喜羊羊会回忆起狼羊和平开始前的时候。似乎是突然有那么一天,自己忽地就想到村长也许早就该休息了。于是他带头承包了各种艰巨的任务,甚至多次独自面对一切。

  他偶尔幻想着曾经的父亲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幡然醒悟,然后他翻到了早已在记忆里迷失又被找回的腾空的火箭,攥紧了拳头。

  后来喜羊羊得知自己撞碎了时空宝石,并因此引发了大麻烦时,他失落地低着头,但却没有人来指责他。村长是有提醒他的,但出于不知从何而来的愤怒,他还是冲了上去。

  也许不该说是愤怒。他惶恐、气恼、愧疚……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万事顺意、平平安安,但一生总是难免不如意。

  村长和红太狼的消散也是他的过错。

  ——但他真的错的彻底吗?


  “其实。”灰太狼脱口而出,像听见了喜羊羊的思绪。

  “我感谢你,真的。一直。”他听见他沙哑的声音卷来的心安。

  喜羊羊感到空气在他的胸腔里飞快地奔走,他坐起身。他大概能理解灰太狼的意思。自己的爸爸、潇洒哥和黑大帅、族长、机械羊、灰太狼和红太狼、过去的自己、黑太狼……他们因为这场劫难遇见了自己渴望的人与事。况且,最后的结局是好的,宛若童话。

  但如果他们的生活不像童话呢?

  喜羊羊摩挲着自己的铃铛,上面没有一丝一毫的痕迹。尽管在记忆里,那上面曾经刻着刺眼的冰极二字。是的,他们见到了渴望的人和事,但他们也遗忘了这一切。

  在其他人眼里短短的片刻,对他们这种没有被清除的人来说却是久到记不清的时光。他们当时奔波在各个时空,也确实记不清到底过了多少天。每一天都觉得经历了万年。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他们异口同声,然后又笑骂着他们的默契十足。喜羊羊知道灰太狼是为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愧疚,就像灰太狼知道喜羊羊是为了自己的左右为难感到难过。

  哪里有那么多如果,真烦人。

  因为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,所以根本没有如果了。

  “灰太狼!喜羊羊!”

  他们扭过头,伙伴们跑了过来。

  他们两个是迷失的数据,但他们帮他们找到了他们的位置。

  “无论如何……尽管如此,我仍然感谢这一切。”灰太狼说着站起身,对他伸出了手,崭新坚实的草结绳在他手腕上缠绕着。

  他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  “那些事情,真的发生过吗?”他问。

  “哪怕是梦,也在脑海里发生过吧。”他答。


  他们转身,摆了摆手,然后并肩着跃进了家人们的怀抱里。狼灰而坚韧的毛和羊白而柔软的毛纠缠在一起。每个人都享受并感谢着这一切。我们感谢发生的一切事件。

  在这一瞬间,曾经的喜羊羊正和伙伴对抗着灰太狼,曾经的灰太狼正和妻子举办了盛大婚礼。

  在这一瞬间,有千万和时空同时前进。总有人这么相信着。

  沸羊羊看着他们,咧嘴笑得更开心了。



  四


  他们是世界格式化不完全的产物,但他们仍然属于这个世界,因为这个世界有人接纳了他们。


  END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非常小木的片段+意识流

www越写越觉得偏题写到后面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

虽然但是给我贴贴!

老师们加油冲冲冲!


  重修一2023.2.3

  重修二2023.7.21

 
评论(4)
热度(176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